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6-09 17:52:47 】 【 来源:乐山政法


  5月27日至5月30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会后,乐山市政法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热潮。从今天开始,乐山政法微信公众号将陆续推出全市政法干警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邓  鹏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美好蓝图。全市法院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擘画的蓝图愿景和市委“345”工作思路,踔厉奋发、埋头苦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紧紧围绕“讲政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紧紧围绕“抓发展”,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等重大使命;紧紧围绕“惠民生”,深入推进“法润嘉州”司法惠民十大行动,不断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紧紧围绕“保安全”,严厉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李鹏飞


  赶考再出发,全市检察机关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踔厉奋发谋思路、实干工作求极致、创新思维破难题的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牢牢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肩负好“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的使命任务,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以检察能动履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市委“345”战略部署,交出成色十足的“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答卷”,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续写“民呼检应、检民直通”六大为民工程新篇章,依法打击各类犯罪,护航平安乐山、法治乐山建设,持续提升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质效,进一步抓好检察建议、检察听证、检察公告、基层巡回检察、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检察文化品牌等工作,忠诚履职显担当,踔厉奋发立新功,为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加快打造“中国绿色硅谷”,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贡献检察力量和检察智慧。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