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乐山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4-02-26 09:39:18 】 【 来源:乐山市委政法委

  2月21日,乐山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历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

  

IMG_1181.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推动乐山政法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法、检、公、国安均位居本系统全省综合绩效考核一等奖。

  

IMG_1251.JPG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紧紧围绕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聚焦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和全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紧盯“重大产业项目质效年”经济工作主基点,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紧扣“一个主题”(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乐山现代化建设)、把握“两项聚焦”(主责化、法治化)、立足“三大板块”(党的建设、平安建设、司法公信力建设)、抓实“四大工程”(政治建设提质增效工程、风险防范底板加固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程、政法改革强基赋能工程),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克难攻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为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乐山实践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抓实政治建设提质增效工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争做表率,在从严正风肃纪上紧抓不放,在提升素质能力上久久为功,在激励担当作为上力求实效,切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抓实风险防范底板加固工程,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关口前移、防线前置、源头治理,推进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实效化、维护政治安全体系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精细化、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信访工作法治化,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抓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程,锚定省委关于支持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的重大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为重大战略实施提供强劲法治动能,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守护群众美好生活提供优质法治供给,切实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抓实政法改革强基赋能工程,不断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纵深发展,健全组织管理体系、权力运行体系、保障支撑体系,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推进乐山政法工作现代化塑造新动能。

编辑:张宇辰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