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乐山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4-02-08 11:03:41 】 【 来源:乐山市委政法委

  2月7日,乐山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委机关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度及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黄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书记罗雪兵主持。

  

fbc00b4feb6cae1a4beb9fd02e3ffca.jpg


  会议表扬了委机关2023 年度先进工作者。黄志斌代表机关领导班子向获奖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大家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力争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7ff277b8db85817cfad451781214647.jpg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政法委的大力指导下,委机关工作扎实推进,全市政法工作富有成效。我们始终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压实从严治党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把全力维护政治社会稳定作为全年政法工作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和头等大事,创新实施反邪教“强基固垒”工程三年行动,相关做法被省委政法委推广。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推动化解矛盾纠纷1.3万余件,圆满完成中超联赛乐山分赛区安保维稳任务,有效确保了成都大运会等重要时段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我们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牵头开展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制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统筹推进涉企案件专项督办等行动,督办重点涉企案件12件,化解涉法涉诉信访反映突出问题19个。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活动,推动市、县两级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全覆盖,“法治三区”建设经验做法被《民主与法制时报》转载。我们始终实现精准发力,成功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雪亮工程”等覆盖率大幅提升,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纵向贯通,峨眉山市“多中心”一体化运行工作做法被省委政法委推广。我们始终保持改革定力,建立执法监督工作联席机制,组织乐山政法“五年十佳”案例评选活动。成立“平安翼嘉”社会治理智能创新实验室,我市“雪亮工程”建设项目案例获评第四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优秀案例”。我们始终强化建章立制,探索建立政法队伍风险评估机制等经验做法被《长安》杂志刊载。推动政法领导干部交流轮岗49人,基层法、检“两院”配齐常务副职,圆满完成市法学会换届。党委政法委配合组织部“协管”、配合纪委监委“协查”机制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IMG_1062.JPG


  会议强调,新年要有新变化新成绩。要认真谋划推进今年工作,紧扣“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乐山现代化建设”这一主题,把握政法工作主责化、法治化“两项聚焦”,立足党的建设、平安建设、司法公信力建设“三大板块”,抓实政治建设提质增效、风险防范底板加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政法改革强基赋能“四大工程”,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山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拧紧思想开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加强机关安全管理,不触“底线”、不碰“红线”。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并高效妥善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和谐稳定。

  

  最后,黄志斌代表委机关领导班子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并衷心祝愿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万事顺遂、龙年大吉!


编辑:张宇辰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