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聚焦2024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丨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抓实“四大工程”,推动乐山政法工作现代化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4-02-06 10:39:1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640 (8).jpg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任 夏菲妮/文 张磊/图

  

  “上午聆听了靳磊书记的讲话,深感这个讲话是一个集政治报告、法治报告、工作报告、形势研判报告、重点任务动员令于一体的重要讲话。”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告诉记者,回顾去年工作,成如容易却艰辛,让我们备受激励与鼓舞,激情高昂;部署全年工作,扬帆起航正当时,思路清晰,路径具体明确。

  

  谈及下一步工作,廖全军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基本考量是紧扣“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乐山现代化建设”这个主题,把握政法工作主责化、法治化两项聚焦,围绕党的建设、平安建设、司法公信力建设三大板块,抓实“四大工程”。

  

  一要抓实政治建设提质增效工程,切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乐山政法铁军。要继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政法姓党这个“根”和“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始终保证“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的手中。

  

  二要抓实风险防范底板加固工程,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尤其是在风险防范方面,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信访法治化工作,把矛盾解决在萌芽,解决在初始和未然。

  

  三要抓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程,切实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是省委政法委确定的“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一方面要优化法治供给,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另一方面要优化执法司法办案手段,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

  

  四要抓实政法改革强基赋能工程,切实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优化政法组织管理体系、权力运行体系和保障支撑体系,同时完善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和法治保障体系,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公信力的感受度。


编辑:张宇辰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