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度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述职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4-01-26 10:14:23 】 【 来源:乐山市委政法委

  d44d8c57e6b4eaf06386153b4a1cf54.jpg


  根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有关规定,1月24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度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述职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04c76ebd87b5c70c46723ed9017372a.jpg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围绕履行领导管理政法工作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述职,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分别进行点评。

  

  廖全军指出,去年以来,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政法领域各项工作忠诚履职、能动履职,以一地一域的安全稳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山、法治乐山提供了坚强保障。

  

  廖全军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政法战线接续奋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刚刚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就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作为县(市、区)政法系统的“第一责任人”,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要闻令而动,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紧紧聚焦“五个着力”,认真谋划2024年政法工作。要以此次述职为契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措施、补短板,创先争优、比学赶超,凝聚起政法工作强大合力,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f4ed2198dff9cf5cfa5636061ce7805.jpg


  廖全军强调,要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毫不动摇、毫不含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崇法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立足政法机关职能,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依法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要敢担当。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到全局中审视和谋划,做到心里有大局、眼里见大局、行动顾大局。自觉履行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职能职责,努力在锻造政法铁军、维护安全稳定、加强法治建设、服务经济发展上干出实效、创造实绩。要守底线。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严于律己,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纵深推进政法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既要紧紧盯住“关键少数”,更要牢牢管住“绝大多数”,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编辑:张宇辰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