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推进环资案件涉案企业合规改革 这场会议有看点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29 10:43: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image.png


  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专班介绍审判环节发现的环境和法律风险,涉案企业陈述经营、合规整改情况,法院和行政机关就开展企业环保合规建设协作进行磋商……这一系列操作发生在四川法院环境资源案件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会上。

  

  近日,由省高院主办、广元中院承办、青川县法院协办的四川法院环境资源案件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会在青川县法院召开。

  

  会议第一阶段,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对审判环节发现的因矿业企业环保合规制度缺失导致企业生产经营过程的前端、中端、后端全过程环境和法律风险问题进行了介绍,与会各方对《ESG环保合规整改工作方案(初稿)》进行了磋商,对该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了涉案企业环保合规整改方案,明确了各方职责,以会议纪要形式固定了合规整改工作方案。

  

  会议听取了涉案企业对于自身经营、合规整改情况的详细陈述,涉案企业相关负责人员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企业合规整改工作,连续三年向法院提交《年度环保合规情况报告》,积极落实会议确定的整改方案,深入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地落实。

  

  会议第二阶段,参会法院和行政机关围绕“做好涉案企业环保合规整改、联合开展企业环保合规建设行政执法与环境司法协作”作主题交流发言,并就拟定法院与行政主管部门联合开展企业环保合规建设环境司法与行政执法协作协议进行磋商,形成初步方案。

  

  省高院环资庭二级高级法官高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要压紧压实责任,将此次会议工作要求传达到各自法院,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要以高标准和严要求履行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职能,推进环境资源案件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走深、走实;要树立新时代环境资源审判理念,更新思维方式,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合规改革有益经验,不断推出切实可行的举措,为今后企业ESG环保合规改革工作提供可借鉴路径。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徐婷婷 郝飞)


编辑:漆颖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