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 调解工作会召开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29 15:50:06 】 【 来源:乐山长安网


图片2.png


  12月28日上午,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指示及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乐山市具体工作举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鹏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时代“枫桥经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平安中国建设领域的生动实践,是政法战线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科学内涵,增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紧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和全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聚焦“一核两翼三区”战略布局,忠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进一步提升平安乐山、法治乐山建设水平,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总结经验成效,突出问题导向,破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瓶颈短板,在守正创新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走出一条发展与稳定并重、活力与秩序并行、致富与治安并进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以用心用情服务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预防在前、源头防范,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矛盾纠纷发生;始终坚持调解优先,把调解贯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始终,做到应调尽调、能调尽调,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始终坚持法治为本,在法律框架下分清是非、在权利义务统一中判断对错,从根本上实现定分止争;始终坚持基层为要,最大限度把人民群众反映的各类矛盾问题解决在当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政治优势,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乐山深根厚植,努力提升乐山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为乐山现代化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对全市政法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岁末年初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司法局作会议发言。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部门、市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市级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市、区)。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