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检察院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28 09:54: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以能动检察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


  12月26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紧紧围绕中央确定的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谋划安排四川“怎么看”“怎么干”,充分体现了省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的坚决态度。紧扣实际对四川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四川明年抓经济的总体要求和具体路径。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将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把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目标实现和重点任务推进作为明年检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要助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依法审慎办理涉企案件,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推进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合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充分调研、找准“症结”,以能动检察履职助力提升全省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等重点和关键,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强化“府检联动”,在产业、创新、市场、资源环境等领域,加强跨部门跨区域执法司法协作,更好服务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工作谋划和统筹。统筹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依法惩治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犯罪,全面准确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统筹好服务保障发展与增进民生福祉,做好检察为民实事,进一步强化基层群众特别是特殊群体、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司法保障,助力兜牢民生底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编辑:漆颖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