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接见获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27 10:07:2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接见获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


弘扬英模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麟及在家班子成员接见四川检察机关获全国检察机关第十次“双先”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据悉,四川检察机关2个集体荣获“全国模范检察院”称号,3名个人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6个集体被最高检荣记“集体一等功”,7名个人荣记“个人一等功”。

  

  王麟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向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川检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治蜀兴川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个业务条线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为民服务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此次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王麟勉励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踔厉奋发、再立新功。希望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要学习和弘扬英模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成为新时代川检人的鲜明政治底色。要学习和弘扬英模精神,坚持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让“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成为新时代川检人的突出履职特征。要学习和弘扬英模精神,始终保持专业精进的履职本色,发扬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成为新时代川检人的不变价值追求。要学习和弘扬英模精神,坚持开拓创新,不断更新法律监督理念、完善法律监督机制、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更多带有鲜明川检特征的实践样本,让“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大力量”成为新时代川检人的强劲冲锋号角。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编辑:漆颖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