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靳磊在广安达州调研时强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3-16 18:51:58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靳磊在广安达州调研时强调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3月13日至1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在广安、达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和基层治理工作,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川东北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和安全稳定环境。


1.jpg


  靳磊先后前往广安市广安区兴平镇龙孔村、川渝高竹新区、协兴法庭、广福派出所,达州市渠县综治中心、通川区朝阳街道塔沱社区、通川区检察院、复兴司法所、宣汉普光经开区法庭等地,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助力高质量发展等情况,还专门了解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驻村帮扶情况。


2.jpg

  

  靳磊强调

  

  ——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落实为担当履责的生动实践,牢记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为拼经济搞建设创造安定有序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精准掌握各类经营主体法治需求,完善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供给机制,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开展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健全落实领导干部包案攻坚机制,扎实推进矛盾“实质化解”、风险“清仓见底”。

  

  ——要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牵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资源整合、功能融合,积极推进基层治理多中心合一,优化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

  

  ——要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常态化工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


编辑:潘红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