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司法部戒毒管理局来川调研指导时提出:形成共治共建共享工作格局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3-14 09:43:5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副局长顾元龙一行来川调研指导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情况,要求持续深化“智慧戒毒”建设,充分发挥医联体优势效应,不断挖掘社会资源,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等陪同调研。

  

  顾元龙一行先后来到省资阳强戒所、省成都戒毒康复所、省成都强戒所、省西昌强戒所和省盐源强戒所,前往基层大队、病残戒毒人员集中住院病区、吸毒成瘾认定室、康复训练中心、指挥中心等区域,详细了解智慧化安保系统建设、艾滋病戒毒人员分类管理、病残戒毒人员收治、医联体建设、社区戒毒(康复)、生活保障等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执勤民警。

  

  顾元龙对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强制隔离戒毒场所作为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落实在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顾元龙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夯实安全基础,强化底线思维,既要抓好“墙内”,也要抓好“墙外”,充分发挥警务督察作用,抓好制度落实,确保场所的安全稳定。要持续深化“智慧戒毒”建设。坚持信息化体系建设与应用并重,全面提升戒毒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着力增强信息技术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推动智慧场所建设能力整体跃升。要充分发挥医联体优势效应。利用戒毒职能优势提炼病残戒毒人员戒治案例,积累经验、着力研究,争取在戒毒医疗专业上有新突破,高质量服务戒治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社会担当。要持续深化“社会化延伸+”模式,不断挖掘社会资源,推动戒毒工作融入社会禁毒大体系,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四川戒毒担当。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周靖)


编辑:潘红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