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靳磊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3-07 09:34:3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靳磊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

  

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更加坚定有力

  

  ●要在法治四川建设上更加务实有效

  

  ●要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更加高效有方

  

  ●要在推动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上更加奋进有成

  

  ●要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更加坚定有力

  

  3月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以奋力推进四川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主线,讲政治、强担当、尚法治、重服务,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11.jpg


  靳磊先后前往邑州监狱、成都戒毒康复所、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和省司法厅,详细了解刑罚执行、监狱建设、戒毒管理、律所党建、涉外法律服务等工作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

  

  靳磊强调,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更加坚定有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落实在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在法治四川建设上更加务实有效,突出前瞻性、实效性、科学性,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对法治的需求,不断完善具有四川特色的地方性法规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普法效果,优化法治监督。要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更加高效有方,进一步消除市场主体发展的政策壁垒,拓展服务企业合规发展的广度深度,让企业安心、放心、舒心发展。要在推动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上更加奋进有成,积极培育优质特色法律服务业,加快推进欠发达地区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加强法律服务智慧化水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共法律服务触手可及。要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更加坚定有力,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省司法行政队伍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晗阳 张磊)


编辑:潘红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