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省法学会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3-02 09:56:1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法学会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近日,全省法学会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会在成都召开,认真总结省法学会2022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学会工作。会议强调,要服务法治实践,深化法学研究,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省法学会会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法学会系统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政治引领、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人才培养和自身建设全方面各环节,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绩。2023年,全省法学会系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四川、法治四川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服务法治实践,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主动为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持续完善全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深入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为现代化四川建设提供法治保障和智力支持。要深化法学研究,持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阐释,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精心组织“法治四川”“法治实践创新”两大专项课题研究,打造高端法学研究品牌论坛,健全法学会系统考核评价机制,力争推出一批理论价值高、实践指导性强的研究成果。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法学会事业发展根基,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各级法学会实体实战和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要紧扣“五化”目标,持续促进“组织机构实体化、工作运行实战化、成果转化实效化、融入中心实质化、助力政法现代化”着力打造加强基层法学会建设的“四川名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四川经验”。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晗阳)


编辑:潘红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