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公安厅工作组到甘孜、雅安检查指导并看望慰问一线民辅警和家属代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15 12:12: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公安厅工作组到甘孜、雅安检查指导并看望慰问一线民辅警和家属代表


让受灾群众感受党委政府和公安温度


QQ截图20220915121140.png

叶寒冰在地震灾区的集中安置点检查指导工作


  9月11日至12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带领省公安厅办公室、交警总队、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工作组,深入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等“9.5”地震重灾区,检查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震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实地指导基层公安机关进一步做好维护灾后治安秩序、交通秩序和服务受灾群众等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辅警和家属代表。


  叶寒冰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统筹处理好灾情、疫情、警情,坚决打赢抗震救灾、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这场硬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石棉县新民乡、王岗坪乡和泸定县磨西镇等集中安置点,叶寒冰强调,要切实维护好集中安置点秩序,强化治安巡逻,保持巡逻频度和密度,严防各类案事件发生;要强化警情处置,特别是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注意方式方法,化早化小,防止激化;要强化实有人口管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强化为民服务,周到细致地做好群众报警求助、证件办理、咨询答疑等服务工作,让受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温度。


  叶寒冰指出,要高度关注应急救援阶段转入过渡安置及恢复重建阶段的维护稳定工作,发挥公安机关信息员、调解员、宣传员作用,突出工作预见性,广泛深入搜集受灾群众的各种想法、诉求、建议意见,及时汇总、研判,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报告;要及时了解掌握党委政府新的政策,向受灾群众传递党委政府的重视关心,同步做好解释引导和矛盾化解工作,增强受灾群众灾后安置的信心。


  在抢险救援重要通道沿线,叶寒冰指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是抢险救灾、灾后安置、灾后重建等工作的重要保障。要强化统筹安排,坚持重点优先、合理分流、科学管制,维护重要干线有序畅通,确保抗震救灾各类要素资源安全有序流动。


  在甘孜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叶寒冰亲切看望慰问24名勇士和部分特警代表,充分肯定、高度评价特警队伍在抗震救灾中的英勇表现和先进事迹。叶寒冰指出,灾情发生后,以公安特警为代表的广大公安民辅警快速反应,发扬舍生忘死、敢冲敢拼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充分展现了特别讲忠诚、守纪律、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职业素质和精神风貌。


  所到之处,叶寒冰十分牵挂一线民辅警及其家人的安全和身心健康。他专程看望了徒手刨土救出3名群众、父亲和妹妹双双遇难的甘孜特警秦晓强的家人。叶寒冰要求,一定要尽力协调最好的医疗资源,加大对每一名受伤民辅警和家属的医疗救治,确保身心健康;要进一步加强后勤保障力度,解决好执勤民警辅警的饮食、卫生和心理健康疏导等保障工作,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编辑:唐需一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