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乐山市政法干警热议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05 16:31:46 】 【 来源:乐山政法


f3bfb72f052ce4e69406130e27555851.jpg


  8月29日—31日,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举行,乐山市市、县两级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此次研讨班在全市政法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将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干部队伍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执法办案各环节、服务管理全过程,坚决扛起“处处身先士卒”的政治担当,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自觉,建立“一件一件落实”的工作闭环,以最硬担当、最硬作风、最硬举措履行好职责使命,以“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斌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是法院工作的“灵魂”和“根基”,是法院事业健康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我将着力巩固深化此次学习成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治国理政篇”、“政治篇”、“政法篇”、“四川篇”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自觉,着力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思想政治“八项工程”、“践行十爱·德耀嘉州”等活动,聚力推动法院思想政治建设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平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认真学习靳磊书记在开班式上的专题辅导报告后,更加明白身上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我将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筑牢政治忠诚,立足岗位职能职责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司法行政战线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着力加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大力夯实基层党建、行业党建基础,积极创建模范政治机关,努力推动建设一支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

  

  汪 勇

  市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作为区县政法委书记如何找准工作坐标点、着力点,结合本次专题培训,我有几点体会:一是坚定把握政治方向。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其根本性质决定的,作为政法系统的“领头人”,我将始终坚持把把好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二是坚决服务中心大局。恪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原则,集中精力贯彻好党委决策部署、执行好大政方针、统筹好分管工作、提供好法治服务保障,力求指导思想上完全一致、目标任务上深度契合、工作举措上紧密衔接、步调上互应合拍。三是坚定不移厉行法治。作为直接与法打交道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领导政法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重要作用,做遵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四是坚守务实清廉作风。能不能把政法工作做好、把政法队伍带好,自身素质、能力和修养作风至关重要。我将致力学用“两强”,落实廉勤“两责”,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良好形象,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胡 晓 飞

  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履职办案首先做到从政治上看。执法要严,但是要有温度。纵有良法美意,非其人而行之,反成弊政......”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两天半的集中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检察机关,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每一位检察人都要清楚地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加强法律监督时要坚持以“办案就是办别人的人生”的思想,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以高度负责的职业态度,以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依法忠诚履职,维护公平正义,传递司法温度,从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守住人民的心。

  

  帅 丹 梅

  沙湾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参加培训后受益良多。作为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更新司法理念服好务。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要始终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始终把检察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客观公正”、“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等司法理念,将区委工作大局与“四大检察”工作有机融合起来,避免“两张皮”、“单打一”,以服务中心工作统揽检察职能作用的发挥,以检察职能作用的发挥助推中心工作,最终实现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目的。

  

  曾 艳

  沙湾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靳磊书记从“铸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四个方面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履职担当的方法路径,对我触动很大,结合所分管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司法行政工作直接面对基层、面对群众,公共法律服务更是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推进法治建设、提升法治环境的殷切期盼。法治不仅要实现,更要以看得见的公平正义提亮“底色”。公共法律服务应当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为目标,持续优化普惠便捷、多元高效的法律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司法行政人应当胸怀“国之大者”,办好民生小事,让人民群众从每一起援助案件的办理、每一个矛盾纠纷的调解、每一件民生事项的解决中都切实感受到法律的温度,这不仅是职责所在,更是价值所在。

  

  王 聂

  金口河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政治建设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基层政法干警的终身课题。作为基层公安机关的“领头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着力做到“三个转化”:一是坚持把“站位”转化为“定位”。通过政治建设筑牢宗旨意识和服务人民的初心,激发勇担使命的责任感、主动性,坚持把最高站位化为最准定位。二是坚持把“初心”转化为“恒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怀为民之心,传承革命之志,夯实能力之基,谨守从政之德。三是坚持把“行动”转化为“成效”。统筹推进“百日行动”和“除险保安”攻坚工作,将“成效”体现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三安”使命任务上,体现在着力锻造忠诚公安、为民公安、精锐公安、活力公安、智慧公安、法治公安、过硬公安“七型公安”要求上。

  

  秦 贵 富

  峨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通过此次培训,对新时代政法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政法工作的根本,把牢“政法姓党”的政治属性,坚决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向基层延伸。我将始终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不懈奋斗的方向,紧紧围绕市委“1238”发展总体思路和建成世界级旅游景区、争创全国百强县工作目标,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提供法治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峨眉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将始终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为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有效防范化解突出风险,织牢织密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防控体系,进一步夯实平安峨眉建设基层基础,时刻以“赶考”的状态和“奋斗”的姿态防风险护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 巍

  峨眉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加强政治建设在公安工作中最直接的体现是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警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是公安队伍建设的灵魂。要坚持不懈的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公安干警,提高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坚定性、自觉性,强化全局意识和政权意识,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公安队伍中倡导讲道理、讲信念、讲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诱惑,始终保持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把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作为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重点,强化队伍管理,促进队伍的革命化、正规化、现代化,努力把公安队伍建设成为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

  

  陈 云 林

  井研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此次研讨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新时代全省政法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作为基层检察长,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落实到基层检察院的政治建设中来。要认真落实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通过摆事实、讲理据、谈法律,打开群众的“法结、心结、情结”。要主动加强与公安、法院和司法行政机关的办案衔接与相互监督,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的质效。要持续锻造检察铁军,以党建为引领,筑牢业务竞赛、岗位练兵、教育培训、实战提能“四大擂台”,确保干警在思想上防腐拒变,在专业上提质增效,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吴兴华

  峨边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靳磊书记的专题辅导内容丰富,使人受益颇多,更洗涤了思想,提升了理论水平。靳磊书记强调要以守纪律为底线,在严明党的“六项纪律”上持续下功夫。确实,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而对于一名政法领导干部,纪律是高压线,必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将严明纪律、严守规矩落实到行动中,勇于担当作为,提高自身修养;增强政治敏锐力与政治鉴别力,把住小节、守住底线,确保前进方向上的正确性;时刻保持工作上的主动性,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始终铭记“干部的口碑不在于职位,而在于作为”。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