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乐山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暨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10 11:04:53 】 【 来源:乐山政法


  8月9日,乐山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暨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市安全稳定形势,安排部署乐山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全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810110336.jpg


微信图片_20220810110358.jpg


  会议指出

  

  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确保全市安全稳定是省委、市委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最直接最重要的行动检验,坚决以乐山稳定拱卫全省稳定、全国稳定。

  

  会议强调

  

  务必树牢底线思维,清醒把握全市防风险保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要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呈现的新变化、新特点,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全面补齐思想认识、工作落实、能力水平、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

  

  务必坚持问题导向。要过细从严、唯真求实,坚决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社会矛盾风险、公共安全风险、网络安全风险“五大风险”,围绕筑牢政治安全防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大涉稳风险化解、信访积案难案化解、社会治安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守住网络安全底线、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社会心理服务提质、公共法律服务增效,深入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

  

  务必强化组织领导,坚决确保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定见效。要压实各地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闭环协同”工作机制。要发挥各级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机制作用,突出问题化解大联动,打好应急处置整体仗。要严明工作纪律,做深做细群众工作,严格信息报送纪律,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加强工作督导检查,用好激励奖惩机制。要强化科技支撑,持续推进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深化“雪亮工程”“慧眼工程”建设。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一级。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鹏主持会议,乐山军分区副司令员李永红,武警乐山支队支队长龙智刚参加会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