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推进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03 09:46:0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推进会


对标新部署 以干为先抓好检察履职


  7月28日至29日,全省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贯彻中发28号文件精神推进会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近期中央政法委、最高检相关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首要任务,持续推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中发28号文件)的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检察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法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切实抓实‘质量建设年’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坚持以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领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大力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高质量发展”六个方面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全省检察工作。

  

  会议对今年下半年全省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旗帜鲜明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更严举措防范各类政治安全风险,精准办案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换位思考增强检察为民效果。二是处理好三个关系推动高质量监督。持续抓好中发28号文件和省委办公厅若干措施的贯彻落实,处理好依法与能动的关系,守住检察权边界;处理好监督与配合的关系,助推执法司法权力依法规范运行;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更好发挥助力国家治理的职能作用。三是深化理论研究引领检察实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以更高站位推动检察理论创新,以更实研究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更强统筹提升理论研究工作质量,切实提升理论研究这一检察工作“软实力”,更好引领检察实践。四是一体推动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着力推动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相融相促,把一体推动的要求落实到素能培养、正风肃纪、强基固本、示范带动、检察形象建设上,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对标新部署新要求,以稳为基强化政治担当,以干为先抓好检察履职,以实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编辑:张子垚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