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签约+首发+授旗——乐山中院与团市委共同举办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协作机制签约仪式暨“乐法少年说”首期普法微视频发布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6-02 17:44:05 】 【 来源:乐山中院


640 (3).jpg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持续提升全市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乐山中院与团市委共同举办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协作机制签约仪式暨“乐法少年说”首期普法微视频发布活动。乐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邓鹏,团市委书记令狐雅出席仪式。仪式由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斌主持。

  

  5月31日下午,乐山中院现场发布首期“乐法少年说”普法微视频。

  

  首期“乐法少年说”普法微视频的制作拍摄参与者——乐山市实验小学王南艾果同学,围绕拍摄经历、普法感悟等做了分享发言。

  

  随后,乐山中院与团市委签订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协作机制协议,并举行“青春志愿·与法同行”授旗仪式。乐山中院刑二庭庭长苏微颖介绍了“海棠花开”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团队有关情况,观看由团队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海棠花开》。

  

  随后,双方在乐山中院至乐书屋进行了座谈交流。

  

  令狐雅书记指出,青年工作是一项长远工作。团市委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乐山中院的密切合作,健全完善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在资源共享、项目共建、阵地共用等方面不断创新,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专业服务、权益维护等工作高效化、常态化,为推进乐山“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邓鹏院长强调,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代表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光荣职责,司法是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力量。在普法宣传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团市委和乐山中院都有着自身的资源优势,双方深化工作协作,能更好地发挥团委走进青年、法院走进法律的专长,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手,进一步形成“共建”、“共护”、“共赢”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

  

  令狐雅书记一行还先后参观了乐山市依法行政教育宣传基地、乐山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和至乐书屋,详细了解基地的建设背景、法院信息化办案流程和青年工作。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