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全市公安科技信息化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工作会召开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31 15:32:13 】 【 来源:乐山警方


640 (2).jpg


  5月30日,全市公安科技信息化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工作会在沙湾召开。会议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科技信息化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5年乐山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成效,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科技兴警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成绩令人欣慰,实干赢得新提升。围绕“乐警智治”目标,大力实施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全市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呈现出科技兴警决心不断增强、工作推进力度不断加大、服务实战效能不断凸显、特色应用亮点不断涌现、服务群众质效不断提升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

  

  把准方向重心,打造智治新模式。要加快业务技术用房信息化建设,科学布局、整体推进大数据分中心、视觉计算分节点、融合计算分平台建设,全力加强数据资源融合共享,全力打造乐山公安“智慧大脑”。

  

  要加强合成作战体系建设,以“资源最丰富、功能最强大、基层最欢迎、效益最突出”为目标,建成灵敏指挥中枢、完善扁平指挥体系、建立内外联动机制,全面建成“乐警智治”情指行一体化合成作战新模式。

  

  要加强实战应用体系建设,聚焦犯罪打击、治安防控、行政服务、重大活动安保等重点领域,不断加强数据收集研判,创新业务模型,提升预知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全力打造“乐警智治”应用赋能实战新模式。

  

  要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强力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智慧派出所建设和社会基础要素采集,全面提升全市“圈层查控、单元防控、要素管控”能力,全力打造“乐警智治”治安立体防控新模式。

  

  要加强最强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照通用”等公安行政服务管理改革,提升便民服务质量,全力打造“乐警智治”公安政务服务新模式。要加强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围绕加强基础网络建设、构建安全防护体系、深化数据安全管理,全力打造“乐警智治”网络安全防护新模式。

  

  要加快成果孵化体系建设,围绕“不出事为目标的预防预警体系,少发案为目标的治安防控体系,快破案为目标的合成作战体系”,全面加强基层实战应用、科技创新应用和数据模型应用,全力打造“乐警智治”科技创新新模型。

  

  会议强调

  

  强化组织领导,奋力开创新局面。强化组织保障、人才保障、经费保障,用好用足各类政策措施,集全警之力、汇全警之智,整体发力、综合施策,为推进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提供坚实保障。

  

  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总队长彭京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不断提升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加快构建科技创新体系、推进视频图像智能应用建设、创新大数据赋能实战模式,全力推动全市公安科技信息化水平上台阶。

  

  沙湾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汪秀丽出席会议并致辞,乐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干航主持会议并对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沙湾、五通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

  

  乐山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乐山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和各分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