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井研县司法局召开二季度全县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26 15:55:08 】 【 来源:法治井研


640.png


  为进一步做好井研县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守牢社区矫正安全底线。5月25日,井研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二季度全县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井研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润洪,井研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人员,各司法所负责人及专职辅助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城司法所、集益司法所和竹园司法所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辖区内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进行交流发言,总结好的经验做法,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好的建议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井研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润洪组织再次学习了《2023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要点》,传达了全市二季度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2023年一季度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情况,分析研判了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的重点。

  

  会议强调:一是聚焦安全主线,增强安全理念。各司法所要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主线,切实落实管控责任,树立持之以恒抓安全稳定理念,始终把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聚焦隐患排查,做好监管工作。认真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和帮扶教育工作,针对不同社区矫正对象制定不同矫正方案,精准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现,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确保矫正好每一位社区矫正对象。三是聚焦分析研判,开好镇(街道)社区矫正委员会会议。各司法所要利用好镇(街道)社区矫正委员会会议制度,及时组织召开镇(街道)社区矫正委员会会议,对社区矫正工作风险隐患定期进行分析研判,把社区矫正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再犯罪现象的发生。

  

  会后,井研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与15个司法所负责人分别签订了《社区矫正工作委托书》。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