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乐山市市中区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2-20 17:40:50 】 【 来源:嘉州政法

  2023年2月13日下午,乐山市市中区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晓勇、专职委员吴波,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勇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会议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陈学强代表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差距,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微信图片_20230220173955.jpg

  

  张晓勇指出,过去一年,市中区委政法委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了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市中区力量。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希望市中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今年工作,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为奋力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一要切实扛牢问题整改之责。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好整改方案,建立好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对单销号、跟踪推进。二要坚定把准政治方向之舵。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一贯到底。三要始终绷紧对标落实之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市中区“建设乐山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战略定位和“1245”现代化建设思路,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四要大力夯实队伍建设之基。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决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着力打造对党绝对忠诚、奋勇争先、为民服务、精诚团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

  

  汪勇要求,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要认真对照问题短板,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做到问题整改绝不松懈,整改不彻底绝不收兵,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实际成效。一要聚焦市委政法工作会提出的“一体两翼三提升”工作思路,全力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市中区、法治市中区。二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切实领导好、管理好、建设好全区政法队伍。要加强政法队伍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高实战本领。三要抓细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信访稳定、治安防控、禁毒反诈等各项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市中区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法力量。

  

  陈学强代表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职责、细化整改举措,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促进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晓雨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