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风雪无阻执行路 案款到位惠民生 金口河区法院开展“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1-20 16:08:36 】 【 来源:金口河区人民法院


7027cb6f40050fae8cf9e02533f29d36.jpg


  近日,金口河区法院开展了“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以强有力的执行手段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为申请执行人送上一份温暖的“新春礼物”。活动开展以来,执结涉民生案件40件,到位金额185.5万元,司法拘留1人。

  

  在执行李某某与童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中,因申请双方达成和解,申请人李某某撤回执行,金口河区法院予以依法终结执行。后被执行人童某某未按和解履行,李某某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恢复执行后,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查明被执行人童某某在与申请人李某某达成和解后,将其名下的房产转移给他人。对于童某某转移财产、拒不履行的行为,金口河区法院果断对其采取司法措施。后被执行人童某某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多方筹措将案款履行完毕。金口河区法院对其具结悔过,提前解除拘留措施,案件顺利执结完毕。

  

  年关将至,责任不怠。金口河区法院抢抓春节前“黄金时期”,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除对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的失信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外,还在本院微信公众号集中发布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名单发出后,已主动履行2人2件10万元。同时,对传统查控手段不能发现有效财产线索的案件,积极创新办案技术手段,通过类案关联、文书查询等方式,科学高效查找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对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依法给予司法救助,为26人发放救助资金9.25万元,充分彰显了人民法院司法关怀。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