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这场新进干警入职教育“仪式感”十足——乐山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系正纽扣”警示教育暨新进干警入职仪式活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22 16:39:15 】 【 来源:乐山检察


微信图片_20220922163801.jpg


  2022年9月16日上午,乐山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全市检察机关“系正纽扣”警示教育暨新进干警入职仪式活动。乐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聪出席活动并讲话。五通桥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登科,政治部副主任柴磊,检务督察部主任谢涛,乐山市检察院原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谭治华,乐山市检察院原正县级干部、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张力以及五通桥区院、沙湾区院等八个基层院的政治部主任和部分新进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市检察院政治部教育培训处处长吴锋波主持。

  

  柴磊宣读了新进干警及聘用制书记员聘用文件录用通知;谢涛通报了乐山市近年来四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希望新进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入职仪式上,参加活动的乐山市两级检察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两名退休同志为检察新兵代表整理衣冠、发放“欢迎入检”卡片。

  

  两名新进干警、聘用制书记员代表发表了入职感言,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勇挑重担争当先进。

  

  张力通过回顾自身从事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的经历,深刻剖析了年轻干部违法犯罪问题根源以及提出预防对策,为检察新兵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警示教育课,为新进人员“廉洁从检”引路指向。

  

  谭治华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题,回顾了“一朝检察人 一世检察情”的从检经历,讲述了90年代艰苦条件下秉公执法、为民司法的光影岁月,为新进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入职教育课,将检察事业的“接力棒”交到年轻干警手中。

  

  唐聪同志代表乐山市检察院党组对新入职人员加入检察机关表示欢迎,并分享交流了工作经历和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对新进人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珍惜岗位”“练好内功”“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四点要求,希望大家脚踏实地走好人生路。

  

  新进人员纷纷表示很荣幸成为乐山检察系统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好老一辈检察人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精神,以身边的先进典型和榜样为标杆,刻苦钻研检察业务,挑起该挑的担子,担起该担的责任,为乐山检察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进干警感言

  

  陈妍君:

  

  非常荣幸能进入检察院,踏上为民服务的公正之路,唐主任“珍惜岗位,练好内功,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十六字箴言我铭记于心。我将持续学习,向前辈们学,向先锋们学,不断“充电蓄能”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以强烈的“答卷者”意识破浪前行,做到行远而自迩,踔厉而奋发,笃行而不怠。正如谭老和张老所说,系正纽扣,不仅仅是正衣冠,更是担上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路漫漫兮,希望如此平凡的我也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家:

  

  衣服穿的好,扣好第一粒扣子很重要。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时刻牢记使命所在职责所在,今天的这一堂课既是入职以来第一课,也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的第一课,内容翔实方式独特,既有领导干部的敦敦教诲,亦不失前辈先辈的殷殷期许。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入职的我们既要讲政治、树担当,坚持意识永葆创新精神,又要珍惜岗位、苦练技能,戒焦戒躁常怀谦逊之心。要坚信在平凡的岗位上,亦能作出不凡的成绩。

  

  廖文嘉: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书记员,今天的警示教育使我受益匪浅,感慨良多。会上从典型案例的学习到退休老干部的精彩分享,使我知敬畏、存戒惧,坚守初心。廉洁本是最基本的观念。也是书记员自律最基本的一条红线,人的成长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下的扣子都会歪,走错了人生的第一步,从此就踏上了扭曲的不归路。在今后我将做到谦虚谨慎,知行合一,担当作为,为“检察蓝”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吕净:

  

  “系正从检第一颗纽扣”通过此次入职仪式,我感到受益匪浅,退休干部精彩生动的演讲,典型案列的解读让我深受触动,铭记从检的初心,做到五个过硬:“信仰过硬”“政治素质过硬”“责任意识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作为新入职的我们,更应该多学习,多向身边的老前辈学习,日后的工作中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埋头苦干,努力争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亮!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