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乐山市司法局举行首次干部荣誉入职仪式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22 16:34:28 】 【 来源:乐山普法


微信图片_20220922163405.jpg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专项行动,更好关心关爱干部职工,2022年9月15日,乐山市司法局举行首次干部荣誉入职仪式。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为新入职市司法局的陈冬梅、谌晓宇、郭志兴、吴艺、简寨尔洛、张露丹6位同志颁发司法行政徽、入职纪念牌,并作讲话。在家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各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冯静主持仪式。

  

  冯静代表乐山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对新入职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同志迅速融入大家庭,与全体同志们并肩奋斗,为乐山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上,6名新同志分别作个人介绍,并作表态发言。

  

  杨伟指出

  

  今天是个高兴的日子,乘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东风,市局大家庭又迎来了六名新同志。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希望和力量,在此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欢迎!

  

  近年来,乐山市司法行政事业取得了全面快速发展。全系统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司法行政“1+4”职能,为助推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去年以来,全系统共有19个集体、125名个人获得市级以上表彰表扬,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两次会见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代表。

  

  杨伟强调

  

  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市司法局是设立党委和政治部的政府工作部门、政法单位,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政治建设是首位任务,讲政治是第一要求。我们新调入的同志,要着力增强政治上铸魂强体的自觉,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严守政治规矩、永葆政治本色、恪守清廉底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服务“到位”,并肩作战讲团结。团结就是力量。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全系统坚持“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高标奋进,实干笃行,一茬接着一茬干,团结奋斗取得了不少成绩。大家要真情关心关爱新同志。分管局领导要多教思想,做好扶上马、送一程的工作;科室负责人要多教方法,让新同志尽快适应岗位、进入战位;局办公室要做好工作保障,并让大家熟悉制度规定。新同志也要与大家多交流、多分享,形成干工作交朋友、交朋友干工作的良好氛围。

  

  要围绕“岗位”,如饥似渴讲学习。我们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全面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中,所需的思维能力、专业素养、斗争本领越来越强,必须把学习作为精神追求、工作责任、生活习惯,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带着问题去学,通过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要博览群书去学,既学与工作联系紧密的专业知识,也毫不松懈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持之以恒去学,点滴积累、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认知、增强悟性、提高素养,达到腹有诗书气自华。

  

  要争先“进位”,实干笃行讲担当。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生逢民族复兴大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砥砺奋进、实干担当、不负韶华,是我们每名同志职责所在。在工作中我们要心系国之大者,牢记省之大计,聚焦市之大事,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勇争先创一流,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创”的勇气抓实全系统“1235”工作目标、履行“1+4”工作职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荣誉入职仪式前,新入职干部还参观了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观看“激浊扬清铸忠诚 砥砺奋进担使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片和“法惠民生十大行动”等专题片,了解了市司法局历史和职能。

  

  乐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平,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钟毅还同新入职干部进行了入职谈话和廉政谈话。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