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峨眉山景区分局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19 17:48:35 】 【 来源:峨眉山景区公安


微信图片_20220919174756.jpg


  为强化爱警暖警措施,关注民辅警身心健康,及时为民辅警提供心理辅导,确保队伍安全稳定。9月16日上午,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邀请乐山师范学院王立新教授为全体民辅警进行心理健康讲座。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民辅警70余人参加。

  

  王立新教授是心理学教授,基础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多年心理健康教育,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此次讲座围绕《情绪与压力管理--心理健康的自我调试》主题,王立新教授首先和大家一起进行了暖身活动,随后从情绪管理、压力管理、塑造阳光心态三个方面,紧贴公安工作实际,展开了详细讲解,以家庭、工作、生活举例焦虑、抑郁、烦躁等心理问题,深入浅出,切实帮助全体民辅警了解心理知识,正确认识对待压力,做好情绪、认知、行为调节,提高抗压能力。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主动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分局党委将始终强化爱警暖警措施,把思想政治工作和民辅警心理健康同步进行,提高科学用警和警务工作效能,为全体民辅警降压减负。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