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马边法院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15 18:16:05 】 【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3d38c1007c54256c0fc4ec983d49a157.jpg


  近日,马边法院在三河口镇开展了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马边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玮,三河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吉彭拉古,三河口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刘宇波参加活动,三河口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曲摸转石主持活动。

  

  在发放助学金仪式上,马边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玮对星星村、先家普村、涉水坝村的32名新录取的大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并表达出三点希望。

  

  一是社会各界高度重视教育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努力做到不让一名经过十年寒窗苦读的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徘徊在大学校门之外。

  

  二是注重帮扶实效

  

  资助一个困难群众的子女迈入大学校门往往不只是困难群众家庭摆脱贫困的希望,也是整个社会进步与发展的希望。

  

  三是受助学子学会感恩

  

  要艰苦奋斗,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不要辜负期望和关爱,以此作为奋进的动力,把握求学的机会,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刻苦学习、自立自强、健康成长。

  

  自2018年以来,马边法院每年按期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现共计资助考上本、专科院校学生205名,资助金额合计22万余元,以温情和爱心点燃寒门学子的希望。愿受资助家庭的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困难当成励志的磨练,在逆境中成才,自强不息,不负韶华。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