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乐山市市中区检察院召开新任支委党建业务培训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15 18:06:23 】 【 来源:市中区人民检察院


d6a8640e39495a95ee27e5d2286e1037.jpg


  为全面加强机关党组织队伍建设,提高各支部换届后新任委员履职能力,2022年9月13日,乐山市市中区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党建业务培训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发祥,换届选举后新任委员共计10余人参加培训,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肖兴建主持会议。

  

  肖兴建从检察机关党支部工作职责、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组织生活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党员发展及教育监督、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建品牌巩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与各支委就党建与业务密切融合、党建活动形式改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上,周发祥代表院党组对新任支委们提出三点要求:

  

  要自觉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党务工作者,要首先学会从政治上看问题,工作中要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要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主动把检察工作放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检察工作部署的大局中推动落实。

  

  要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由副检察长兼任党支部书记,有利于在党建工作中抓业务,在业务工作中抓党建,解决原来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实现二者深度融合。因此,各党支部书记要从支部管理、分管工作管理等角度出发,结合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绩效管理等工作,以干警更乐于参与,效果更好的形式,抓好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

  

  要率先垂范,廉洁自律。新上任的支委综合素质高,既年轻又能干,这是组织的信任,也是组织的培养,应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增强责任感,尽职履责,率先垂范,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努力将党建与业务融为一体,进一步增强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