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构建院税协作机制 凝聚合力促进双赢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08 18:23:18 】 【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857c9381b170f830bdc75d668e6d1017.jpg


  为进一步保障税费收入,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持性、保障性作用,拓宽法院与税务司法协作的深度和广度,维护良好的税收经济秩序,9月6日上午,马边县法院与马边县税务局在马边县法院五楼会议室举行税务征管保障协作机制签约仪式。

  

  马边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玮,马边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云彩祥出席会议,马边县法院与县税务局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马边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革红表示,马边县法院与马边县税务局在执行联系会议制度的基础上,立足审判执行实践与税务的实际,搭建起马边县法院与马边县税务局协助机制。

  

  两部门将在协助框架下,细化院税协作,促进法院审判执行与税收征管之间的良性互动,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为马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马边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兵在签约仪式上宣读了《税费征管保障协作机制》,并对建立税费征管保障协作事项清单、建立联席会议和联络员制度、建立信息交换工作机制、建立司法协作联动机制、建立行政争议化解纠纷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

  

  马边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云彩祥就本次签约仪式进行了致辞。

  

  仪式上,马边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玮宣布马边县法院与马边县税务局税务征管保障协作机制正式签约,并由马边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彭聪与马边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兵作为双方代表上台签约,本次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