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马边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08 18:20:50 】 【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9f1c62f1953e78f7e350dd510e37e450.jpg


  9月5日上午,马边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玮参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革红主持会议。

  

  会上,马边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敏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全市2022年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工作的方案》,要求全院干警靶向对准、症结找深、问题找全,不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马边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玮带领学习了迎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要求,全院干警要以实际行动落实“提升规范履职、全力护航二十大”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马边法院领导就各个分管领域工作作了通报,回顾总结了2022年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当前工作总体形势,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阶段的各项工作。

  

  七个要求

  

  马边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玮同志发表讲话,并作出七点要求。

  

  一是审判质效要提升

  

  审判团队对照《审判团队绩效考核细则》,对标对表找差距。审管办要紧盯质效指标,认真分析团队办案情况,进行月打分、月通报,加强预警提醒和汇报。分管领导要加强指导,确保圆满完成质效目标。

  

  二是服务大局有作为

  

  紧紧围绕全县“举旗帜、兴产业、强基础、重医教、树兴风”工作思路和县委“12345”发展战略,开展“法治护航成长之路”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权利保护;参与医疗纠纷化解,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聚焦高价彩礼、禁毒防艾等,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彝区新风。

  

  三是为民举措再务实

  

  各法庭干警要定期到法庭开展工作。青工委要跟踪《尼牧维科典》法治绘本申报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工作,确保申报成功;同时与马边县民宗局联系,争取从民宗的条线向上申报相关项目,要抓紧完善精品课堂的录制工作。

  

  四是能力建设上台阶

  

  机关党委要收集好每一位干警的“法官心学”讲课稿件和统计得分情况,将稿件汇编成册;评选出金牌讲师,对其进行表彰奖励。政治处要加大公开选调法官助理的宣传工作,补齐队伍力量。

  

  五是宣传工作添举措

  

  办公室对标中院和县委、县委政法委下达的宣传目标任务,全力完成,并积极争取在省、市法院的用稿。完善抖音宣传平台的建设工作,定期、不定期的更新微信、官网等宣传平台的内容。

  

  六是信访维稳不出事

  

  妥善化积案,包案领导和承担有化解稳控任务的同志,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做好化解和稳控工作。防增量,办案要坚持公正为民要求,依法办案、依程序办案,做到案结事了。

  

  七是作风建设再加强

  

  严格遵守“三个规定”、严格执行“三非”工作机制,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和请销假制度。政治处督查室要定期开展审务督察,持之以恒改进司法作风。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