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乐山市副林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李鹏飞调研市中区林长制工作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08 17:33:16 】 【 来源:乐山检察


fac9233f9a5e5f6dc7d70d2ee979530a.jpg


  9月6日,乐山市副林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鹏飞率队赴市中区全福街道调研林长制工作。乐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卫,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谭旭东,市中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勇,市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发祥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市中区全福街道夏沟村的森林覆盖和护林防火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夏沟村、全福街道、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22年以来本地本部门林长制工作组织责任体系、林业保护发展、护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汪勇书记表示,市中区林长制工作认识到位、体系健全、责任明确、效果明显,下一步将继续严格按照市林长制工作要求,促进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和安全。

  

  李鹏飞检察长对市中区林长制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围绕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森林资源的管护和培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二是常抓不懈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护林防火要抓住“防”这个关键,不断排查和消除风险点。切实做好群众的教育和引导,增强护林防火意识;

  

  三是在坚持保护的基础上做好开发和利用。充分发挥市场调剂和政策引导作用,在乡村振兴中让森林资源既有生态效益,又有经济效益;

  

  四是层层压实责任。各级林长要加强领导,市中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责任落实到人,层层抓落实,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