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乐山法院涉农信行社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启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11 11:41:20 】 【 来源:乐山中院


微信图片_20220811114048.png


  为严厉打击规避执行和恶意逃避金融债务行为,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市场良好的法治环境,助力推进乐山农信行社组建市级统一法人农商银行工作,乐山中院执行局与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乐山办事处(以下简称“省联社乐山办事处”)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8月至2022年10月,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3个月的涉农信行社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8月8日,乐山法院举行涉农信行社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启动仪式。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联社乐山办事处党委书记许猛,乐山中院执行局局长伍勇,省联社乐山办事处和乐山中院执行局相关同志在乐山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农信行社和基层法院执行局领导及相关同志在基层法院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启动仪式由乐山中院执行局副局长杨明主持。

  

  会上,乐山中院执行局副局长李仲权根据省联社乐山办事处和乐山中院执行局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乐山农信行社金融债权案件执行工作的通知》和《开展涉农信行社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工作方案》,对全市涉农信行社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作动员部署。

  

  省联社乐山办事处党委书记许猛在讲话中就农信行社协同配合做好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指定部门和人员按照既定方案落实落地;要突出重点、稳步推进、全力配合、深度参与,全面推进具体工作开展;要加强监督检查,通过通报、约谈、专项考核、建立负面清单等方式,对基层农信行社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乐山中院执行局局长伍勇在讲话中强调,全市法院要通过此次专项活动,实际执行到位一批大标的涉金融执行案件,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力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压实目标责任、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强化联动协调。要强化查人找物工作机制,夯实诚实守信的社会基础,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执行联动。要强化与执行工作结合。要将此次专项行动与拒执打击专项行动、集中处置重大资产专项行动结合起来。

  

  最后,随着伍勇局长一声令下,全市法院涉农信行社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正式启动。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