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乐山市召开第二届市级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仪式暨初任培训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08 16:01:53 】 【 来源:乐山普法


微信图片_20220808160122.jpg


  8月2日,乐山市召开第二届市级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仪式暨初任培训会,会议由乐山市司法局、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雁飞,乐山市司法局副局长陈丽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第二届市级人民监督员任命文件,颁发了人民监督员证书,举行了人民监督员宣誓仪式,人民监督员代表胡英、杨文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乐山市司法局副局长陈丽作了讲话,全面总结了上一届人民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持续有力加强学习调研,持续有力开展业务培训,持续有力强化管理考核,持续有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持续有力加强工作保障,持续有力强化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我市人民监督员工作新局面,为法治乐山、平安乐山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雁飞通报了全市检察系统半年工作情况以及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情况。他要求市、县两级检察院要全力保障人民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全市人民监督员要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参加监督工作,为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颁证宣誓仪式后,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柴磊、办公室副主任周皎分别就检察院机构职能和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作了专题辅导授课。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市人民检察院。市属市级人民监督员、市中区市级人民监督员,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主管业务科室全体干部,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市中区司法局相关领导及负责人民监督员工作的科(股)室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设分会场,各区县所辖的市级人民监督员,人民检察院、司法局相关领导和负责人民监督员工作的科(股)室全体干部同步参加会议。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