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马边法院召开审判质效考核推进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04 17:59:09 】 【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804175819.jpg


  为全面提升审判管理工作,打好质效提升攻坚战,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8月1号,马边法院召开审判质效考核推进会,全体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彭敏主持。

  

  会上,彭敏副院长解读了马边法院《2022年审判业务部门绩效考核细则》,逐项分析考核细则的调整方向及考核重点,明确各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工作指标及完成时限。参会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针对考核细则进行逐项梳理和讨论,围绕考核细则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党组书记、院长黄玮要求审判管理部门根据会议精神,对考核细则进一步进行修改和完善,明确2022年绩效考核的具体要求。

  

  黄玮院长重点分析了马边法院当前质效指标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照考核细则内容逐项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就全面落实考核细则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要认清形势,提高审判指标意识,充分认识目标绩效考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拿出勇于担当、争先创优的精神,力争上游。

  

  要找准短板,逐项对照梳理考核内容和指标,弄清失分点,瞄准得分点,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要强化督办力度,审判管理部门要对弱势指标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实行“日监测、周通报、月考核”的监管机制,院领导对排名靠后的员额法官进行一对一约谈,面对面找准问题症结,一对一精准解决问题,确保10月底前全院审判质效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