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开放日:快乐假期、与法同行,暑假法治补习班开课啦!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04 17:47:09 】 【 来源:市中区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804174643.jpg


  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学生学法守法用法意识,8月3日,市中区法院利用“法院开放日”邀请乐山市实验中学20余名师生及乐山市检察院4名法学实习生来院,“面对面”旁听观摩一起寻衅滋事案件庭审现场。因疫情防控原因,被告人通过远程视频参加庭审。

  

  庭审中,从法庭调查、辩论到被告人最后陈述,同学们都聚精会神、认真观摩。庭审后,各位来院师生针对本案案情及相关法律问题积极提问,承办法官王森、法官助理黄崇亮对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现场互动答疑后,同学们从旁听席走上审判台,穿法袍、敲法槌,切身体验了法律的神圣与权威。

  

  此次活动,让在校师生与司法“零距离”接触,从真实案件中接受法治教育,教育性和感染力更加强烈。本次活动也获得了各位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都表示今后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提高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