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金口河区法院发出首份涉公职人员司法建议书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02 19:05:57 】 【 来源:金口河区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802190533.jpg


  近日,金口河区法院发出首份涉公职人员司法建议书。建议书发出后,被执行人所在单位立即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张某申请执行何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65000元。执行中,被执行人何某与申请人张某达成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但履行期限届满后,被执行人何某未履行完毕。

  

  被执行人何某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本应诚实守信,自觉守法,但其无视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后未按和解协议履行义务,不仅损害了申请人合法权益,更损害了公职人员队伍形象,给所在单位造成了不良影响。

  

  为此,金口河区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何某所在单位发出司法建议书,要求单位对何某加强管理教育,督促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建议书发出后,其所在单位高度重视,立即对被执行人何某进行了帮助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错误,督促其主动将案款履行完毕。何某通过帮助教育,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在司法建议书发出后四天,主动履行完毕,案件顺利执结。

  

  今后工作中,金口河区法院将持续加大对涉公职人员案件的执行力度,通过及时通报曝光、依法强制拘留等执行措施,切实维护执行申请人合法权益,打通实现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