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峨眉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29 15:45:05 】 【 来源:法行峨眉


微信图片_20220729154421.png


  为进一步加强“府院联动”,发挥行政审判活动对行政执法监督和行政决策工作的促进作用,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2022年7月26日下午,峨眉山市司法局组织相关行政执法人员在峨眉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展了一场旁听庭审活动。参加旁听的执法单位有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市交通建设和运输中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局,共计20余人。


  此次旁听的案件系某公司诉某单位行政处罚一案。庭审中,旁听人员对庭审全过程进行了观摩,包括法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四个法定环节。作为被告的行政机关向法庭详细地出示了作出被诉行政行为的证据材料,同时双方围绕诉讼主体、事实认定、法律适用依据、程序四个方面发表了辩论意见,整个庭审活动在法庭的主导组织下秩序井然。


  庭审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在执法中要将程序和实体并重,准确适用法律依据,提高行政执法水平。通过此次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强化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应诉能力,全力推进了法治政府建设。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