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乐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井研法院半年重点工作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29 15:31:25 】 【 来源:井研县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729153102.jpg


  7月27日,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新礼率乐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井研法院调研半年重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乐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帅乐,井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玉兴,井研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刚陪同调研。


  罗新礼副主任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研城法庭和法庭驻井研县柑橘现代农业园区法官工作站,听取了研城法庭关于打造“联通访治”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模式和司法护航橘乡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研城法庭建设情况、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院机关参观调研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听取了井研法院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刚院长重点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推进诉源治理、未成年人保护、特色司法品牌打造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罗新礼副主任认为井研法院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履行职责,在全力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积极开展诉源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成效,对井研法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


  聚焦主业,维护公平正义


  要严格执法办案,推动平安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生权益。要不断提高办案质效,提升诉讼服务,既要实现裁判公正,也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提升能力,适应发展形势


  要全面加强对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加大地方特色农业品牌和重大农业科技成果保护力度,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调整审判思路、创新审判方式,妥善审理涉网络交易纠纷,推动高质量发展。


  强基固本,打造过硬队伍


  要强化队伍建设,常态化淬炼政治品格,锤炼司法作风。要完善制度保障,落实岗位培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培养能打硬仗的法院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