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醉汉动车上掌掴列车长 行拘12日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2-02 14:01: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唉,都是喝酒惹的祸

  

醉汉动车上掌掴列车长 行拘12日

  

  1月30日,一名男子在动车上掌掴列车长并扰乱列车秩序,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据悉,该男子系醉酒后乘坐列车,因干扰其他乘客,列车长在提醒他注意安全时被掌掴,目前该男子因寻衅滋事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

  

  1月30日20时11分许,成都铁路公安局成都公安处接到报警,有人在彭州开往犀浦的列车上殴打列车工作人员,民警快速出警将双方带至公安机关开展调查。现查明,旅客毛某某醉酒后乘坐该次列车,列车工作人员唐某在正常工作提醒其注意安全时,毛某某突然情绪失控殴打唐某,同时扰乱列车秩序。毛某某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处以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

  

  据了解,1月30日20时01分,列车从彭州发车后,醉酒的毛某某上车后存在不文明行为,干扰其他乘客正常乘车,随即列车长上前进行劝导。毛某某以列车长服务态度不好为由,几次挥手掌掴列车长,此举受到同车其他乘客的劝导和指责。列车长被打时并未还手,而是与毛某某沟通,后报警联系车站派出所接车。列车抵达犀浦站后,列车长及毛某某一同去往派出所。

  

  醉酒驾车 撞了道闸又连撞9车

  

  司机陈某醉酒驾车与小区道闸发生碰撞后逃离现场,途中又与9辆小车发生碰撞。2月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了这起春运期间醉酒驾驶连撞9车的典型违法案例。

  

  1月14日21时37分许,陈某醉酒驾驶川 R9××××小型轿车沿南充市顺庆区大南街“悦府”小区行驶至小区出口时,与小区道闸发生碰撞。碰撞后,陈某驾驶车辆逃离现场,途中又与停放在大南街路旁的 9 辆小车发生碰撞,造成10车及小区道闸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所幸的是,现场并无人员受伤。

  

  随后,驾驶人陈某在车中被民警抓获,因其拒不配合呼气式酒精检测,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血液采样。经测,陈某血液中乙醇浓度为 226.8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1月20日,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对陈某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

  

  ●交警提醒

  

  生命只有一次,请远离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否则,带来的只能是终生的悔恨和痛苦。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编辑:潘红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