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乐至警方:抓获扒窃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额一万余元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2-02 16:57:1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2月2日,记者在乐至县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乐至警方共抓获扒窃案件涉案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总金额一万余元。擦身而过之后,包里的现金、手机等就被“顺”走了……这种糟心事,老百姓不能忍,公安机关更是“零容忍”。春节期间,随着外出返乡人员逐渐增多,特别是遇到逢场赶集日的农贸市场,人多混杂,犯罪嫌疑人利用春节期间群众防范意识较弱,以为有机可乘,便将罪恶之手伸向了群众的财物,给群众的财产安全造成了较大影响。乐至警方精心安排,紧盯案件高发、易发案区域和高发时段开展便衣反扒工作,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力确保群众财产安全。

  

图片7.png

图为: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地点指认现场

  

  1月22日正值大年初一,街道上人头攒动,充满着节日的喜庆。乐至县公安局宝林派出所接到群众曾女士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被人偷了,手机里面的钱也被盗刷了。通过询问了解到,当天上午,曾女士和家人一起到宝林镇上赶集。正当曾女士准备打电话给朋友时,发现放在包里面的手机不见了。经过多方找寻,都没有发现。于是便来到派出所报警。1月23日,乐至县公安局石湍派出所接到群众杨先生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被人偷了。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多次深入案发地点展开侦查,及时搜集相关线索和监控视频,对线索进行深度梳理分析,全面排查街面可疑人员。经过大量的分析研判工作,办案民警最终锁定谭某军、李某两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根据这一线索,乐至警方及时抽调派出所和专业警种的精干警力,进一步加大对辖区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对嫌疑人可能落脚的地点进行逐一排查。但由于春节期间人员较多且嫌疑人无固定的作案时间,抓捕难度非常大。为尽快将涉案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办案民警围绕周边乡镇农贸市场加大了走访调查,便衣蹲守。经过连日工作,办案民警最终成功将三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谭某军、李某等三人采取徒手扒窃的方式盗窃群众手机,并利用盗取的手机在超市进行盗刷。目前三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蒋波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潘红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