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冒充4S店老板娘 骗走熟人购车款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1-12 10:47: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冒充4S店老板娘 骗走熟人购车款

  

攀枝花警方追踪一年多抓获犯罪嫌疑人

  

  家住攀枝花市东区的王某与丈夫离婚后,依然冒充是某4S汽车销售店老板娘,以帮助熟人李某购车和办理车险等,先后从李某手中诈骗金额24.8万元。案发后,王某逃往成都躲避。近日,攀枝花警方在成都高新区王某家中将其抓获。

  

  谎称帮买车 骗走24.8万元

  

  据悉,家住攀枝花市东区炳三区某小区的王某原是攀枝花市某4S汽车销售店老板娘,前几年,王某因与丈夫感情不和,两人离婚了。离婚后,王某因没有上班,渐渐地觉得身上钱不够用。

  

  2020年的一天,王某自称有急用,在熟人李某那里借了8万元钱,并说过几天就还给李某。李某知道王某丈夫(不知道王某已离婚)是4S汽车销售店的老板,便将8万元借给了王某。2020年9月底,李某找到王某,催她还钱。王某便说钱过几天就还,随后在聊天时获悉李某想买一辆车,但钱不够。王某心中一动,立即对李某说,自己可以帮李某在4S汽车销售店里买到比外面便宜的车,首付只需要3万元,几天后就能到货。

  

  闻言,李某立即答应。两人通过协商,首付车款便从李某借给王某的8万元里扣除(此时李某仍不知王某已离婚,与该4S店已无任何关系)。同时,王某使用已作废的公章与李某签了一份购车合同。过了几天,王某告诉李某,已办理好购车相关事宜,李某需要的那款车型已经发货在来攀路上。随后,王某又以需要钱办理车辆购置税、车险等理由,先后从李某那里拿走20余万元,所得款项全部用于个人挥霍。

  

  其间,李某多次催问王某购买车子的事情办理得如何了,王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

  

  上门讨说法 方知被假老板娘骗

  

  2021年1月,李某见车子还没有买到,便追问王某。王某见无法圆谎便耍赖说,其实车没有帮李某买,钱已经被她挪作它用。李某十分生气,便找到4S汽车销售店讨要说法。一问才知,王某早已离婚。李某找到王某家讨要钱款,王某家却大门紧锁,人已经悄悄离开 攀枝花,不知去向。打电话给王某,对方也不接电话。

  

  2021年1月底,焦急万分的李某来到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东华派出所报案称:王某借帮其买车为由诈骗钱财。

  

  接到报警,东华派出所刑事侦查中队高度重视,立即上报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刑事侦查大队随即与东华派出所成立专案小组,对此事立案侦查。

  

  追踪一年多 抓获犯罪嫌疑人

  

  在经过对当事人、证人调查询问,对涉诈嫌疑人王某的资金流向的查询等调查工作后,确定王某为涉诈嫌疑人,有犯罪事实存在。但王某早已逃至外地,同时与亲朋好友断了联系,导致案件迟迟未能侦破。

  

  2022年12月20日,专案组民警通过技侦手段获悉王某在其成都高新区的家中出现过。专案组民警立即出发赶往成都,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通过蹲点守候,于今年1月8日将本案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王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积极赔偿被害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毛道林 苏勇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唐万贵


编辑:潘红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